Google

5/10/2011

Facebook 朋友人數逼近 300大關

不過就在幾天前,我開始了我的臉書實驗

用 Facebook 交朋友

當時一下子就有了 26 個朋友,沒想到一個周末過去,我 (或者說,楊光雄) 現在已經快要有 300個 “朋友” 了。

儘管如此,有因為我在臉書上推薦的連結而進入這個部落格的,一 個 都 沒 有。

本來以為 300 個朋友數量就應該夠大到有長尾效應,多少也應該有個百分之一的人對我發表的文章有那麼一點點興趣而點進來。保守估計這三百個中間使用真實身份的不到一半,而所謂的 "居家網路事業" 的人至少有十分之一,還有十分之一是利用美女照片在宣傳成人網站的。專門在玩臉書遊戲的至少也有四分之三。

正所謂物以類聚,顯然到 300人的規模,我還跳不出這個圈圈。看來要在 5000人的朋友上限內 "碰” 到我真實身份的社交圈,需要改變一下我的策略,要專找那種只有個位數共同朋友的人加入好友。

我現在已經將專門申請來宣傳所謂的 "美商VEMMA 在家工作系統” 的帳號給封鎖了,不過那種透過將我的朋友加進相片標簽的手法,我還沒辦法阻絕,如果那個朋友本身也是這行銷手法的一部份,我應該也會進一步封鎖之。

臉書實驗一周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