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5/12/2011

加好友功能被鎖兩天

 

朋友名單暫時停在 387人

要把觸角伸出這些只玩臉書遊戲跟網路行銷的社群還是有點困難。大概是因為太多加好友邀請被封鎖了所以臉書才關了我兩天。

387個朋友? 哈,看起來很多但其實卻孤獨的可憐的。這些網友沒有一個會點進我的個人資料看,會對我貼在牆上的東西有反應的只有個位數,都只是簡單按個讚 (like)。

也是啦,畢竟對他們來說,黃光雄就只是個網友。應該在他們的定義中,網路上大家都可以是朋友,但彼此之間的關係界線也就只到那裡而已。no more no less.

雖然黃光雄只是我的面具,但我在臉書上的回文,發言都是出自內心的。像是看美女照片然後按讚之類的。話題興趣嗜好什麼的,都是我。I am what I say and behave. 我相信,遲早有一天,我會回到我的真實社群的。

我所屬的真實社群,或者說我的真實身份臉書上朋友的動態沒有什麼在家工作輕鬆賺錢的廣告,沒有什麼成人網站美女圖,不會有被莫名其妙的照片上標簽的朋友,也沒有玩臉書小遊戲狂送邀請。

對我來說,目前黃光雄所處的世界或許更接近真實世界的組成。我得小心過度沉迷於扮演黃光雄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