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5/30/2012

第51屆 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總評語點評

官方網站

總評語

本次科展學生研究取材廣泛,包括鄉土題材、周遭事物、生活相關以及教材相關題材做研究題目。由基礎科學探討至未來應用,均有深入研究。
有關研究內容豐碩、方法正確、許多計畫,呈現珍貴數據,以統計方法來檢驗所作科學假說,研究結果比往年富有創意及實用價值。
惟仍有些計畫尚有改善之處,例如,缺標準差、圖表說明及標示尚需加強,有些計畫則缺適當之文獻。
總體而言,本屆參展作品,從創新,學術價值及應用價值分析均比往年進步,顯示我國中小學校多年來科展紮根教育,將可提升我國未來整體之科學水準。

看了今年的總評語我才發現上一屆的總評還蠻比較有誠意的,為了確定我不是犯了 “貴古賤今” 的毛病,我查到了第41屆的總評語: 發現真的是更有誠意些。

看了這些評語,發現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今年的 OO 比往年還要好,不過還是有些 XX 需要加強。

其實也是啦,評語不就是這樣嘛~ 不過如果寫總評語的人能夠稍微參考一下一般雜誌的第一篇總編的話,把這一屆較為突出的亮點提一下,跟以往最大的不同處在哪? 這樣對關心科普教育的社會大眾來講也比較容易了解這屆科展的重點在哪。

總評語淪為雞肋,反映的只是主辦單位的彈性疲乏,參賽者的熱情則藏在內文當中~ 日後我再點評幾篇我心中的佳作來口頭獎勵一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