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5/19/2008

資訊過載 m川@.川m

身為一個網路的重度使用者,對於網路總是一面倒的大力讚揚它帶來的許多好處。不可否認的,我確實透過網路學習到許多知識,包括嚴肅的, 搞笑的, 有用無用的。Google 的強力搜尋讓我找到了原文教科書的解答; 讓我可以在家裡就能透過學校下載電子期刊全文; 想看鬼故事, 想看搞笑畫面片段, 或是某網友提到的一個棒球精彩片段,網路上的豐富資源令人著迷。


曾經以為這些豐富的資識可以幫助我成為一個有學問的人,實則不然。我發現我充其量只是一個習慣於網路上找資料的老手。真正在我腦子裡的 "知識" 其實並不多。我聽過 GDP, GNP, 但卻不能第一時間說出它們有什麼不同, 只能在 google 後得到解答。至於這個片段的資訊能停留我的腦袋中多久... 我並不怎麼樂觀。我也曾修過管理學, 有聽過 SWOT 分析... 然而要進一步使用它卻是一個大問題。就好像 Fortran, Visual Basic, C++ 等語言都用過一陣子, 可是真要馬上寫出一個簡單排序的小程式, 還是要翻書找範例作參考。

覺得自己現在的狀態很糟糕,在很多方面都只是個半調子。面對變動越顯劇烈的未來世界,真的可以嗎?

希望透過寫作能夠好好的整理一下腦袋裡僅存的東西,也許能稍稍提高自己的組織與表達能力,增加一點點競爭力也好。

沒有留言: